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性別認同

民視異言堂-蕾絲裙下的秘密-紀香

我個人很佩服紀香談話的人道高度與胸襟。"我打破你們的想法,或是我開闊你們的視野、眼光
有多少人一輩子只活在小小的框框裡。我一種對自己的認同吧,你們多少人能認同自己?"
我們人生中許多問題都來自於認同的缺乏或偏頗,以至於我們跌跌撞撞苦一生。
三個圓:自我的認同、家人的認同、社會的認同

性別認同(性傾向)是社會性的,不是生物性的,驅力、阻力、壓力都來自於社會
姑且稱為 相伴一生的需求吧,
有人要同性、有人要異性、有人都可以,... 其實我覺得最神奇的乃在於: 原本是陌生人,因為相愛,而變成相依相守的家人


生物性別認同問題 請參看電影《XXY》
1. 憑喜愛、個性選擇吧,但也許沒得選擇呢?
2. 還好,我還以為你是同性戀咧!
3. 父母對自己小孩最不好的教育就是敎他討厭自己的身體(身分、族群的認同也一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