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學期總結

1.我們多開展了多少視野?
2.我們多認識了多少自己?
對你自己的情緒起落、你的情感依歸、你的道德層次與自尊、你的態度與習慣認識更多了嗎?
理智與外在能力有多少提升呢?

請做一個 可被期待的人, 被自己期待、被家人長輩、社會期待的人。
來唸大學,還記得自己的目標嗎?或是渾渾噩噩跟著一般人進了大學?還一直迷迷糊糊過完這一年?一年級 可以被包容、被原諒,升二年級以後呢?三年級呢?四年級呢?
你十年後(也許幸運可以 十年後還在),又是怎樣的你?
大學或科技大學原本設立的目的,你可知道了? 所以來了真理?

唯有改變自己看待事物的態度與角度,對世界才能更理解,更進入,而也因此能力更能快一些提升。
牛頓提出了力學的力的觀念,解釋了17世紀以前人類對物理的認識和現象。而愛因斯坦更是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物理世界,所以對物理世界發揮了巨大的影響。當然,
他能這樣,是因為原本就對(別人、前人描述的)物理世界有深刻的認識。 都是對物理世紀深刻而清晰的體會。

即使,自己接受或不接受(排拒、討厭、恐懼)這些前人的知識概念系統,世界還是一樣運作。而這些知識概念系統就是 某些人對這世界深刻的認識而轉化的美麗的故事。
快一些接受現實現象、事實、我們才能快一些思考應變、生存之道。